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审计局全面谋划预算执行审计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6-07 17:19:51  浏览次数:
广阳区审计局根据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通过紧抓方案明重点、合理分工提质量、创新方式促开展三个工作思路落实好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促进财政资金在分配管理及使用方面提质增效。
 
一、紧抓方案明重点。积极学习研究省市预算执行审计实施方案,结合实际,明确审计目标及工作重点、研制切实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确保审计目标的高效完成。
 
二、合理分工提质量。在制定审计实施方案时,根据审计组人员知识结构、工作经验和业务技能,将审计任务对人对项的进行合理分工,灵活调整。提高审计人员的主动性和审计工作的灵活性。
 
三、创新方式促开展。采用“总体分析、分项核实”的审计模式,前期通过现场审计与被审计单位进行充分沟通,分析摸透被审计单位的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财政预算、决算执行情况以及重点资金绩效情况等整体工作框架。后期逐项分次的展开详细审查,确保问题线索全面核查到位,扎实推进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