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学校、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互联网”整改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0 16:14:51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校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强化学校诚信经营意识,确保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堂实现“明厨亮灶+互联网”。近日,廊坊市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推进学校、幼儿园食堂 “明厨亮灶+互联网”整改提升工作,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加强实地监管,强化风险管控。以“透明厨房、视频厨房、隔断厨房、网络厨房”等多种模式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形式是否达到通过直观的方式,将食品加工过程进行全面展示,做到“重点区域可视、关键环节可知、风险点位可控”的目的、是否悬挂明厨亮灶监督公示牌、操作间环境卫生是否达标、网格化监管、人员管理是否符合要求。
 
二是开展互联网监管,随时查找问题。实施互联网监管,实现学校、幼儿园食堂数据信息实时与监管后台相连,对学校食堂操作过程实施全程监控,对发现的不规范操作行为及时纠正,第一时间通知校方进行整改,对不能立行立改的,及时联动线下监管人员现场检查,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实现了对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的智慧监管。
 
三是积极广泛宣传,营造和谐氛围。引导各学校、幼儿园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强化主体诚信,并指
 
导其按照要求完成“明厨亮灶+互联网”建设工作,同时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明厨亮灶+互联网”的意义、内容和要求,调动学校、幼儿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明厨亮灶+互联网”工程规范有序开展,积极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截至目前,全区范围内共有学校、幼儿园食堂128家,辖区已有58家学校、幼儿园食堂完成了“明厨亮灶+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