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审计局围绕“三个目标”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5 15:26:16  浏览次数:
为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的实效,广阳区审计局始终围绕“三个目标”高效有序的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以“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制度”为目标。认真研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对所有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审计计划、实施方案、工作方法等内容进行比对整理,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实施程序、方法,总结出一套适用于经济责任审计的整体的工作制度。通过对多种格式经济责任审计报告的整理回顾,制定精炼统一的审计报告格式。
二、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促使依法行政”为目标。对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经济政策、单位内部管理、财务预算管理和执行等情况进行深入审计,核查领导干部是否正确履行其经济职责,是否严格执行国家的有关财经法纪,依法行政。针对审计发现的违规行为,运用切实有效的法规,来约束和规范干部的行为,在审计报告中做出评价。以此作为考核和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起到教育和警诫的作用。
三、以“治己病,防未病,发挥审计服务职能”为目标。定期监督被审计对象是否依据审计报告中提出的审计建议落实整改。同时制定“改消制”,对整改后的问题进行“销号”处理。避免“审而不改”的情况产生,充分发挥审计 “治己病,防未病”的审计监督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