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审计局“三项措施”助力预算执行审计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10 10:48:35  浏览次数:
    广阳区审计局开展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时,积极探索区级预算执行审计的新思路、新方法,通过“三项措施”,提高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效率,促进预算执行审计纵深发展。
    一是利用大数据开展审计,提高审计质量。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区审计局对区本级及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进行采集,按上级审计机关的具体工作要求,协调联动,密切配合,运用审计模型对财务数据进行比对分析,通过大数据审计筛查审计疑点,对重点内容、重点资金进行抽查,逐步解决当前传统审计的局限性,逐步推动预算执行审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目标的实现。
    二是及时与被审计单位沟通,提高审计效率。通过电话沟通和召开审计座谈会等方式,将审计中发现的疑点及时与被审计单位进行交流,及时规范,做到审计与规范同步进行,节省审计时间,提高审计效率。
    三是分析问题原因,提出精准建议。不仅要查出预算编制及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还全面、深入、客观地分析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和对策,为增收节支、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