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审计局做好“三个加强”,深化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时间:2020-05-29 15:13:29  浏览次数:
广阳区审计局结合去年审计实际,积极探索今年预算执行审计新思路,主要采取“三个加强”的方式深化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一是加强预算执行绩效审计。将绩效审计融入在每个审计项目中,要求在每一个预算执行的审计项目中都要反映绩效方面,预算执行审计既要关注财政资金收支“实不实”、“对不对”,更要关注用得“好不好”,将效益审计和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统一起来。
 
二是加强计算机辅助审计。在使用传统审计方法的基础上,注重运用计算机辅助审计。积极运用AO审计系统进行辅助审计,积极发挥运用AO审计系统采集转换、分析性复核、筛选等方面的强大功能,节省审计时间,提高审计效率。
 
三是加强审计人员廉政监督。在预算执行审计开展时,首先进行审计公示,严格要求审计人员落实审计“八不准”及“四严禁”;审计结束时由被审计单位填写“行风建设征求意见卡”,并填报“公务员廉政纪律及审计纪律执行情况报告单”、“机关公务人员廉政情况反馈卡”和“审计组长廉政责任制台账”,对审计人员廉政情况进行内外双控,从行为上把好廉洁从审的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