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坚持严查严管严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安全形势稳定双胜 发布时间:2020-03-05 16:57:03  浏览次数:
目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广阳区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打赢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目标,推动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集中精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安全形势稳定的双胜利。
 
一是全面安排部署,防疫、监管“两手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突出主责主业,统筹抓好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对分管行业、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注重解决“没想到、想不到”等死角问题,真正做到工作部署“全面、到位”。
 
二是全面梳理研判,盯紧问题、注重实效。对分管行业、分管工作,逐企业、逐项进行深入梳理研判,找准问题、短板和急需解决的事项,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解决方案,扎实推进、抓好落实。对重点工作,坚决突出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局领导亲自抓,盯紧盯死、一抓到底。着重抓好复工复产工作,对未复工的,按照“八个必须”要求,严格标准、严格程
 
序、严格要求、严格验收;对已复工的,要盯紧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制定督导检查方案,全面开展“回头看”,补短板、补弱项。
 
三是全面从严转作风,切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吃劲阶段,更要坚持结果导向,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解决问题为标准,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暗查暗访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直奔基层、直奔现场,注重解决问题、注重工作实效。
 
四是全面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以“更严的要求、更细的落实”,进一步强化机关测温、消杀、排查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内防感染、外防输入,确保机关防疫不出任何问题。到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务必加强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坚决服从属地政府、企业和各检查点的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到安全监管“尽责不缺位”、疫情防控“帮忙不添乱”。
 
疫情期间,广阳区22家危险化学品企业累计在职6411人,消毒1549次。共对112家企业检查261次,覆盖率233%,发现问题隐患145处;复查企业51家共101次,覆盖率198%,消除问题隐患133处,目前仍有12处正在限期整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