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卫生监督所积极开展医疗机构污水处置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3-02 09:00:11  浏览次数: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卫生机构污水处理工作,按照市卫健委《关于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卫生机构污水处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广阳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各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污水处置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工作,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各医疗机构污水排放处理系统是否符合要求、运转是否正常、是否有监测记录、余氯以及粪大肠菌群数是否超标、个人防护情况及现场采样操作是否规范等内容。
截至3月1日,我所共监督检查医疗卫生机构15家,从检查情况看,个别医疗卫生机构存在污水处理设施不全、未建立余氯监测档案及记录、不能出具粪大肠菌群监测报告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均提出了卫生监督意见并予以现场指导,要求医疗机构对安全隐患点进行立即整改,同时要求院方积极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客观评估医疗污水排放情况,确保医疗污水达到国家标准后排放。
下一步,广阳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克服一切困难,逆行而上,为守护人民的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