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保障医疗机构特种设备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21 15:07:03  浏览次数:

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认真履行监管责任,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确保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是加大对医疗机构特种设备检查力度。重点对辖区医疗机构在用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主要包括医用氧舱、灭菌器、电梯、医用氧气瓶等特种设备的注册登记情况,定期检验情况,压力表、安全阀等安全附件和安全保护装置的定期校验情况,应急预案的制定及演练情况,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持证及培训情况,“双控”机制建设以及疫情期间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等内容。

二是加大医疗机构特种设备使用防疫知识宣传力度。针对电梯空间狭小,空气流通不畅,易造成感染的情况,积极向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宣传电梯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医疗机构加强电梯防疫消毒工作,严格落实每日对电梯轿厢、轿门、层门等部位消毒制度。

三是加大应急值班值守力度。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全体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提前返回工作岗位,严格落实24小

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切实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特种设备突发事件的发生。

截至目前,已检查医疗机构6家,未发现问题,此项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