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年夜饭”餐饮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12-23 08:49:30  浏览次数:
为了确保辖区人民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早谋划、提早部署、提早行动,组织辖区“年夜饭”承办单位召开食品安全警示教育大会。辖区25家“年夜饭”承办餐饮单位的40余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执法人员首先组织各“年夜饭”承办餐饮单位负责人学习了《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同时,对“年夜饭”禁(慎)用食品及原料进行了讲解。随后,针对“年夜饭”期间聚餐人数集中、菜品制定种类繁多的特点,对“年夜饭”承办单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依法依规进行食品加工经营。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意识,科学管理,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点。三是要严格按照要求建立原辅料索证索票、进货台账登记等制度,做好菜肴留样保存等工作。四是做好投诉举报和应急处置工作。
 
最后,部分餐饮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并向全体与会同行发出倡议,要严格按照“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标准,以“明厨亮灶”建设为抓手,引导行业规范、促进行业自律、提升行业水平,保障食品安全,促进行业发展,努力实现“双赢”。会后,25家“年夜饭”承办餐饮单位的
 
负责人均现场签订《2020年餐饮单位除夕年夜饭食品安全保障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