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审计局 “三化措施”有效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专项资金审计 发布时间:2019-04-04 11:08:49  浏览次数:
一是工作方式创新化。发改、财政是专项资金项目的主管部门,承担对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跟踪管理、绩效评价的职责。为提高项目实地核查的成效,该局在项目核查阶段,采取“审计部门和主管部门联合核查”的工作模式,成立项目联合工作组,对专项资金扶持项目进行实地核查,不仅注重问题的发现和整改,还积极听取项目单位建议,帮助项目单位解决难题,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和服务一体的功能。
二是审计清单个性化。根据发改、财政在专项资金管理中的不同职责,为各单位量身定制“个性化审计清单”,设计了不同单位提供资料的内容和模板,既解决了被审计单位提供资料不清晰的难题,又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审计效率。
三是审计成果强转化。除了在审计过程中及时撰写审计信息对审计工作进行报道宣传外,还对审计中发现的新问题积极进行协调反馈,深入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并从完善制度管理方面提出切合实际的建议,有效的帮助资金顺利拨付和项目监管实施,切实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