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审计局抓好质量努力打造审计精品 发布时间:2018-10-10 16:35:13  浏览次数:
    区审计局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根本目标,把提高依法审计能力作为有效履行职责的重要途径。
    一是提高审计成果利用率。要注重增强审计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和预见性。在审计项目安排、审计实施过程、审计资源成果上进行统筹安排,质量控制和综合分析,综合反映审计发现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及深层次的问题,从体制、机制上提出解决和预防问题的办法,使审计机关真正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谋士”,维护经济秩序、治理经济环境的“卫士”,规范财务管理、提高经济效益的“医士”。
    二是在依法审计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在审计过程中,始终做到讲程序,重证据;讲文明,重质量;讲处罚,重建议;讲批转,重效果;讲督查,重整改。从而努力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保障。审计机关是经济 监督部门,要敢于碰硬,坚持原则,本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去严格审计,坚决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对重大审计事项、典型审计案例以及严重违反财经法规的人和事,该揭露的要揭露,该曝光的要曝光,切实维护审计执法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