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全科医生进家庭 签约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10-08 08:56:33  浏览次数:
    国庆期间,大多数人都已经在和家人团聚,但广阳区各医疗机构的家庭医生依然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在广阳区爱民东道办事处花园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值班医生董克健坐在电话前,只要接到签约居民电话,他们就会马上出发上门问诊。
    国庆节当天,中心接到签约居民打来的电话,有长期卧床的老人需要护理服务,得知情况后,董大夫立即与一名护士和一名检验人员携带医疗设备前往患者家中。为患者开展出诊入户诊断,抽血化验,输液治疗等服务项目,并嘱咐患者家属按时喂药,勤翻身,多拍背,加强护理。
    董大夫是广阳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广阳区各医疗机构已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91个,他们放弃节假日,放弃休息时间,送医入户,送健康上门,送温暖到家,——建档案、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健康指导,使居民百姓对服务的满意度、信任度不断提高,让家庭医生真正成为百姓健康的“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