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要闻 >
栏目列表
国务要闻
工作动态
省内要闻
本市要闻
李克强:财力再紧张也不能动市场主体的蛋糕,打违规收费的主意 发布时间:2020-07-27 17:26:38  浏览次数:

【李克强:财力再紧张也不能动市场主体的蛋糕,打违规收费的主意】李克强总理7月23日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指出,减税降费将加大地方财政收支平衡压力,但财力再紧张也不能动市场主体的蛋糕,打违规收费的主意。对收“过头税”、擅自提高社保缴费基数下限等行为,要严肃查处。

总理说,我国有上亿市场主体,这是稳就业、保民生的基础。为了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我们出台了减税降费一揽子政策,预计全年可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各级政府要把该减的税坚决减到位,该降的费坚决降到位。对一些需要申请才能享受的政策,比如困难企业缓缴社保费等,要简化手续、提供便利、公开透明办理,决不允许趁机设租寻租。

帮助企业纾困,金融支持和银行让利也要到位。新增信贷资金要重点支持困难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系统要兑现向企业让利1.5万亿元的承诺。与此同时,要推动一些自然垄断行业减收费、降价格,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服务机构等收费,坚决整治涉企乱收费。限期清偿政府机构、国有企业拖欠民营和中小企业款项,政府部门要带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