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
栏目列表
国务要闻
工作动态
省内要闻
本市要闻
市区将建4个立体停车场新增1150个车位 4月初全面开工 预计12月底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3-03-13 09:04:25  浏览次数:
3月9日,记者从2023年廊坊市地下立体停车设施建设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解决大型社区、学校、商圈停车难问题,我市坚持因地制宜、因需而建原则,将建设4个立体停车场项目,可提供1150个停车位。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4月初将全面开工,预计12月底可投入使用。
 
据悉,4个立体停车场项目分别为阿尔卡迪亚小区停车场、华夏奥韵小区停车场、文明公园停车场、瑞丰公园停车场。4个地下立体停车设施建设项目均是利用城市绿化带或者公园绿地的地下空间建设,规划建设城市公共停车场和充电桩及其他附属便民商业设施等。商业区域经营将优选便民市场等,满足市民在停车后的就近购物需求,切实打造“十五分钟生活圈”,提升停车设施建设综合服务水平,惠民利民。施工完成后,将恢复原地上的绿地、公园,并对其进行升级改造。
 
此外,立体停车场运营管理模式将依据“路内高于路外、地面高于立体、地上高于地下、交通繁忙区段高于外围区段、交通拥堵时段高于空闲时段”的原则,由市发改委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对停车场进行定价。根据每个停车场附近居民的实际情况,完善停车资源使用机制,出台即停即走临时停车、错峰时段租赁、整月租赁、整年租赁等多元化模式,进一步合理规划停车资源,提高停车设施使用效率,让市民自主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停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