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通知公告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广阳区关于进一步加强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4-28 17:18:41  浏览次数:

廊坊市广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河北省防疫检查点保通保畅管理标准流程》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现将进一步加强来(返)廊坊市区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措施通告如下:
一、来(返)廊坊市区的货运车辆及人员,需提前下载并注册“运证通”APP,在网上申请办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通行证》实行“一车一证一线路”,纸质和电子《通行证》具有同等效力。区直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谁发放,谁监管,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统筹做好《通行证》核发工作。对未提前申请办理《通行证》的来(返)廊坊市区货运车辆司乘人员,要及时了解廊坊市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政策要求,提前24小时主动与本区接收单位(货主)对接报备车牌号码、行车路线、抵廊时间、司乘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情况信息,接收单位(货主)要及时将上述信息向行业主管部门报备。
二、货车司机是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进入廊坊市区要积极配合防疫检查站点做好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通行证、健康码、通信行程卡查验工作。对于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黄码红码、行程卡带*号或有涉疫县(市、区、旗)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货车司乘人员,实行“落地信息登记+免费核酸采样+抗原检测”,抗原检测阴性的立即放行,做到“即采即走即追+人员闭环管理”动态跟踪。货运车辆司乘人员来(返)廊过程中产生的垃圾,不可沿途随意丢弃,要用密闭垃圾袋存放,到达目的地消毒消杀后,交由接收单位(货主)集中统一处理。司乘人员要严格遵守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切不可心存侥幸,严禁利用多部手机故意隐瞒个人健康信息及行程。对隐瞒行程、伪造行程、持虚假证明的货车司机,由公安机关立案调查,严肃处理,并予以曝光。
三、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抵廊后遵循“两点一线”原则,由防疫检查站点直接到达接收单位(货主),沿途非必要不停留,不与社会面进行接触。沿路商超、市场、加油站、汽车修理厂、餐饮、药店、洗车店等场所,要对途经且进入本场所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落实测温、扫“广阳平安码”、登记人员信息等防控措施。发改、工信、卫健、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行业管理部门要督导相关场所落实防疫管控措施到位,一旦发现问题督促其迅速整改到位。
四、接收单位(货主)要履行对来(返)廊坊市区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车辆人员进入装卸作业区域,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等防疫查验制度,坚持“先消毒、后作业”并做好从业人员自身防护。作业期间科学调度,优化流程,压缩装卸时间,司乘人员做到非必要不下车,非必要不留宿,完成装卸作业后货运车辆尽快离境。货运车辆确需停留3天以上的,司乘人员须在第3、第7天主动完成核酸采样,并在7天内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司乘人员停留期间要纳入所在社区(村街)疫情防控闭环管理。
五、区管货运企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本企业货运车辆、从业人员建立台账,督导司乘人员做好车辆通风消毒、个人防护以及落实定期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等防疫措施。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离开廊坊市区,要提前向接收单位(货主)以及行业主管部门报备,定人、定车、定路线,持48小时核酸证明方可离廊。

 

廊坊市广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