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通知公告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关于做好2014年元旦春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发布时间:2014-01-02 11:59:57  浏览次数:

    2014年新年、春节将至 ,根据民政部、总政治部和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通知精神,各地各部门、驻廊各部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的成果。为此,各地各部门要在节日期间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各地各部门、驻廊各部队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节日期间双拥工作重要内容。结合召开军政座谈会、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会、军民迎新春茶话会等,军地共学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共商推进改革发展大计,推动形成围绕改革发展抓双拥,抓好双拥促改革发展的生动局面。广泛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大众传媒,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军民团结奋斗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宣传双拥工作在国家和军队改革建设中发挥的重大作用,营造军民同心同德投身改革实践的浓厚社会氛围。积极适应国家和军队全面深化改革新要求,研究制定双拥工作围绕改革、服务改革、促进改革的具体措施,以坚强的军政军民团结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重要政治保障。

    二、着眼地方建设和驻军需求,加大军地互办实事解难题的力度。各地要在新年春节期间组织走访驻军部队,紧紧围绕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一党在新形势下的治军目标,认真听取意见,了解部队建设需求,帮助官兵解决战备执勤、训练演习和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围绕部队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积极配合和保障完成冬季野外训练、新兵集训等任务,促进部队战斗力提高。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军分区下发的《关于为驻廊部队解决重难点问题的意见》,为驻军办实事解难题。各部队要以支持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广泛开展爱民助民惠民活动,组织官兵看望慰问驻地优抚对象、“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空巢”老人和受灾群众,把党的温暖和子弟兵的情谊送到优抚对象和困难群众家庭。要大力配合驻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重点协助做好维护春运秩序、社会治安管理等方面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三、切实维护优抚安置对象利益,认真抓好双拥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利用两节期间,认真梳理工作,督导检查各项双拥优抚安置政策的落实情况。要对实行抚恤补助社会化发放工作、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转业退伍军人安置、伤病残退役军人移交等工作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积极拓宽渠道,协调解决退役士兵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遇到的矛盾问题,帮助广大官兵解除后顾之忧。要组织人员上门看望烈军属、残疾军人、在乡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要把走访慰问优抚对象活动作为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方式,作为检查政策落实情况的手段,作为关爱革命功臣的行动,问需求、求计策、送温暖,通过送年货、贴春联、包饺子和挂光荣牌、匾等实实在在的工作,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增强他们的荣誉感,使他们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廊坊市民政局 廊坊军分区政治部

                                                                                         2013年12月30日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