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广阳资讯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广阳区念好“四字经”切实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 发布时间:2021-01-26 08:52:08  浏览次数:
面对国内疫情多点出现、密集爆发的严峻形势,广阳区坚持把重点人员管控作为重中之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指定10个集中医学隔离点,采用“严”“实”“细”“情”四环相扣管理法,切实把隔离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精准隔离、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严”字当头,强化设置标准。严格按照《河北省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设置标准(试行)》,选择远离污染源、交通便利区域、位置相对独立、具有独立化粪池的宾馆作为集中隔离场所;按照“三区两通道”(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和清洁通道、污染通道)进行功能分区,保证出入口不少于两处,并在显要位置粘贴标识。按照辖区常住人口与隔离房间500:1的标准设置隔离房间,实行单人单间单卫管理,对空调进行全面消毒,确保通风良好,严防交叉感染。目前,全区共设置10个集中隔离点,安排房间1013个,其中已使用房间216个,存量房间797个,已达到全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设置标准。
“实”字打底,强化协调联动。广阳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设立管控隔离医学观察专班,由主管副区长任班长,强化科技、卫健、住建等10个单位部门协调联动,切实加强对集中隔离工作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确保集中隔离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开展。此外,各集中隔离观察场所明确专人具体负责,并分别设立防控消毒组、健康观察组、信息联络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病例转运组、人文关怀组,每个集中隔离观察场所均按照要求配足配齐医生、护士、公安、心理疏导、保安、保洁、司机等相关工作人员,确保隔离工作有力有效、不出问题。
“细”字着力,强化隔离管理。为确保医学观察到位,隔离防范到位,隔离点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操作标准,每天为集中医学观察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并予以记录,建立工作台账;为集中观察人员安排单独房间,进行信息登记及健康宣教,配合疾控部门进行核酸及抗体采样。同时,严格规范集中隔离场所消毒、通风等防御工作流程,每日对房间、卫生间、楼道、电梯等场所进行至少一次消毒,隔离人员解除观察后,及时对其房间进行消毒,并切实做好医疗废弃物的处置及粪便污水的消毒处理,严格避免交叉感染。
“情”字暖心,强化服务理念。用心用情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工作,沟通掌握了解被隔离人员身体心理情况,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及时安抚其紧张焦躁情绪,严防因心理压力引发的极端事件,确保隔离人员安心渡过隔离期。同时,做好被隔离人员的饮食起居等日常生活保障,切实满足他们的生活需要,努力为隔离人员安心隔离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