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广阳资讯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广阳区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12-28 09:11:0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广阳区把生态环境作为社会经济发展不可逾越的底线和红线,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为重点,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进一步强化源头防控和全过程监管,全面加强污染防治,合力护卫蓝天。

严格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采取“双零控制”,对现有企业环保不达标“零容忍”,坚决采取强制措施综合整治“散乱污”企业;对新上项目环保不达标“零出生”,从源头上严格控制新增污染。

严格实施项目能评和环评制度,提高能耗、污染排放标准,倒逼企业不断提高节能减排水平;推广清洁生产工艺和设备,深化电力重点行业企业脱硫、脱硝、除尘治理设施提标改造,减少二次颗粒物前体物的排放。

加强重点行业污染治理,推进火电重点行业和锅炉全面达标排放。全面推进化工、涂料、涂装、家具、印刷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综合治理,实现重点行业、重点企业VOCs污染治理全覆盖。汽车涂装、涂料和油墨生产、印刷等行业按要求推进废气达标排放治理。截至目前,涉挥发性有机物的重点行业已全部完成深度治理任务。

强化挥发性有机物与氮氧化物的协同减排,建立了固定源、移动源、面源排放清单,对芳香烃、烯烃、炔烃、醛类、酮类等挥发性有机物实施重点减排。严禁城市建成区露天烧烤,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全部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

开展道路车辆综合治理,减少区域性污染物排放。深入实施道路车辆污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强化渣土车管理,持续保持黄标车淘汰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已淘汰营运国一、国二重型柴油车量30辆;深度治理非营运国三柴油车辆61辆;为630辆重型柴油车安装远程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