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广阳资讯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广阳区创建诚信计量示范单位37家 发布时间:2020-09-06 20:06:48  浏览次数:

日前,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得益受惠。经过专业培训、指导评定,目前全区已创建诚信计量示范单位37家。

近日,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到爱尔眼科医院进行现场指导,并对管理层进行计量诚信体系建设培训。通过培训,使企业进一步细化计量管理制度,归纳制定诚信计量总体方针和目标,完善了计量器具使用、维护、周期检定计划、规定和记录,并开展了设备与环境风险因素排查,排除了安全隐患,设立了客户计量投诉举报和满意度调查机制,最终爱尔眼科医院成功获评河北省诚信计量示范单位。

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区40家计量器具使用单位召开2020年度计量诚信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动员会。要求各单位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政府做好保障国计民生工作,始终坚持诚信经营理念,共同推动广阳诚信品牌建设。通过定期、不定期地对重点行业、重点单位进行巡查和抽查,严肃查处在用计量器具存在的不检定、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计量作弊违法行为。同时,重点关注涉及计量方面的投诉举报和群众纠纷等问题,及时做好各类咨询、投诉、举报的受理和转办,对涉及违法的将依法进行处理,持续规范市场计量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为加强计量管理,多次督促企业对在用计量器具提前申请、按期检定,并组织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按期、分批检定,对送检不便的计量器具采取上门服务,确保所有在用强检计量器具计量准确可靠,为诚信计量提供技术保障。同时,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5·20世界计量日”推广普及计量诚信理念和计量法律知识,并采取计量培训、专项活动等形式,加大对辖区加油站、集贸市场、眼镜制配等计量器具使用单位诚信计量宣传力度,使其领会开展计量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为诚信计量助力。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新媒体加强舆论导向和监督作用,营造守法经营、诚信计量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积极发挥各计量器具使用单位积极性,督促其完善计量管理制度,建立计量保障体系,完善计量管理各项工作。同时,通过被评单位的示范效应,以点带面,逐步建立起政府引导、企业自律、部门监管为一体的计量管理体制,全面推进计量诚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