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广阳资讯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广阳区网格“微服务” 便民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5-15 17:07:53  浏览次数: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广阳区搭建高效社区工作服务体系,积极探索社区建设有效治理途径,健全完善五级创建体系。将81个社区划分为369个党小组、2707个楼长和7270个单元长责任区,组建了社区工作者、党小组、楼长、单元长、志愿者“五支队伍”直接参与、推动所在楼栋(单元)的创建工作,形成“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支部—党小组—楼长—单元长”五级创建格局。广阳区以辖区万名楼门长名义向辖区居民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共同建设文明家园;全面掌握收集所负责楼栋、单元内居住人员的基本信息,对常住、流动人口做到心中有数;积极协助社区协调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及时向社区反馈上报社情动态;负责巡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配合社区处理矛盾纠纷等问题;协助社区党支部做好党建工作、积极参与社区网格化管理、环境卫生、治安秩序等工作;加强与群众互动,带动参加社区开展的各类群众性活动,争取群众认可,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同时,为进一步激发“五支队伍”参与创城工作和为民服务的积极性,广阳区创新举措,以社区为试点推行“三评积分”党建工作机制,科学设置160余项积分内容,年底按照综合积分进行排名并给予相应奖励,让各方面优秀代表特别是广大党员在创城工作中肩上有责、争先有标、行为有尺、评议有据,真正把党小组建在了楼栋上,让党员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中唱主角、作表率、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