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广阳资讯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广阳区多措并举切实做好金融机构返岗复工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2 16:04:50  浏览次数:
    近日来,省市区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按照省市和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复工有关文件要求,广阳区积极响应、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推进驻广阳的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投入复工复产,积极稳妥地复苏金融经济服务体系。
    (一)坚持分类精准推进行业复工。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该区在措施得当、防护健全的基础上,协调辖内各金融机构分期分批开展复工。同时,有针对性地解决驻广阳金融机构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对于部分金融机构无法进入写字楼开展办公室等情况,积极联系物业和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保障工作。
    (二)建立企业应对疫情专项帮扶机制。积极引导各金融机构开展差异化优惠金融服务,通过贷款展期、减免手续费、线上绿色通道、完优惠续贷政策等方式,努力缓解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在实际经营中的困难,加大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贷款支持。减轻疫情给企业带来的负面冲击,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为广阳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三)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助力复工复产。按照市金融监管部门统一安排,组织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返廊人员、复工人员名单进行了集中报备,随时掌握、定时更新。同时,组织各金融机构按照实际情况继续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员工健康状况,建立返廊人员登记隔离制度,最大程度地减少疫情传播途径,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金融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