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广阳资讯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广阳区重大项目审批服务24小时“不打烊”为民服务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9-12-19 10:51:29  浏览次数:
近日,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姜楠来到廊坊市广阳区行政审批局,办理临空经济区起步区6个项目的立项工作。“到审批局已经下午5点多,相关工作人员一直忙到次日凌晨3点,从指导完善材料再到签字盖章办理完全部手续,一共用了7个小时。”姜楠十分感动,以往完成这些工作至少需要3天时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及时解决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重点工程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廊坊市广阳区行政审批局于今年8月推出重大项目24小时“不打烊”审批管家式服务,探索“5+X”工作日模式,群众随来随办,工作人员24小时提供服务,确保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企业在非工作日能办事、办成事。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广阳区行政审批局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找准民生急事愁事难事,抓住发展痛点难点堵点,把“改”字贯穿始终,针对企业反映的行政审批办理难问题,在政务大厅实行“一窗受理”集成式服务,强化政务信息和资源数据互联、共享、互认,探索推行全程“管家式”服务机制,切实提高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效率。
该局安排专人专岗,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企业办理事项、办理流程、办理环节、办事材料提交等进行辅导和解答,实行全方位咨询导办。同时,提供“保姆式”代办,代办员全程跟踪项目办理,提前介入跟踪重点产业项目,以“一对一”管家服务和图表式解读引导企业做好项目报批工作,精准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手机扫一下二维码,所需要的材料、填报模板一目了然,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麻烦!”在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大厅,一位办事群众高兴地说。该局针对76项行政许可事项,按照“一事项一标准、一子项一编码、一流程一规范”的要求编制了行政许可事项操作规程、办事指南,取消、整合没有法律依据的申请材料,对所有审批事项进行流程再造,并将审批事项整理成办事模板。目前,该局共梳理出145项服务指南,取消、整合相关材料24项,生成175项办事模板二维码。
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跑动次数,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进一步减少材料、精简流程、压缩时限,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办结。他们还探索实行以“远程视频核查”代替传统人工现场勘查。申请人在提交远程视频核查承诺书后,可通过在微信上与核查人员进行视频的方式上传核查内容,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利企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