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栏目列表
区委
区人大
区政协
区政府办
区发展和改革局
区统计局
区财政局
区审计局
区纪委
区编办
区信访局
区水务局
区检察院
区法院
区司法局
区档案局
区教育和体育局
区科技局
区科协
区老干部局
区人社局
区民政局
区残联会
区卫生健康局
区住建局
区供销社
区农业农村局
广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区应急管理局
区工业局
区交通局
区委组织部
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区融媒体中心
区直工委
区医疗保障局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区委统战部
区委政法委
区网信办
区行政审批局
万庄镇政府
九州镇政府
白家务办事处
南尖塔镇政府
北旺镇政府
爱民东道街道办事处
银河北路街道办事处
新开路街道办事处
解放道街道办事处
新源道街道办事处
广阳区财政局2015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6-10-27 15:50:00  浏览次数:
廊坊市广阳区财政局
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广阳区财政局主要职责
    (一)组织贯彻执行财税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起草全区财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财务、会计和收支管理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制定相关的政策和管理制度;拟订和执行财政分配政策和分级财政管理体制;制定全区财政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指导全区财政工作。
(二)管理全区财政收支,承担区级各项财政收支管理的责任。负责编制区级年度财政预算草案和决算,组织执行区级年度财政预算。负责财政性资金的综合平衡。负责政府性基金(附加)、社会保障资金管理,按规定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
(三)参与制定各项宏观经济政策和经济体制改革;运用财税经济杠杆,对全区的经济运行和国民收入分配进行调控。
(四)依据国家财税法律法规或授权,组织起草区级地方财税征管办法;负责全区罚没财物管理工作。
(五)组织执行《行政单位财务规则》、《事业单位财务规则》、《社会保险基金财务制度》和基本建设财务制度;制定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和对各种财政资金的管理监督办法;负责政府采购政策执行和监督管理;制定区级政府权限范围内的行政事业单位开支标准。
(六)负责办理和监督区级财政的公共支出和经济发展支出;分配区级各种专项资金;负责农业综合开发等财政资金管理。
(七)负责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管理,组织实施行政事业单位清产核资、国有资产的权属界定、产权登记;负责行政事业单位资产评估项目的合规性审核。
(八)拟订和执行政府债务管理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负责统一管理政府主权债务;转办世界银行贷款,拟订有关协议、协定草案,并负责贷款的监管;参与研究制定全区地方金融和融资政策。
(九)负责管理全区会计工作,组织实施会计法律法规及分行业的会计制度;负责全区会计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考评工作。
(十)监督财税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反映财政收支管理中的重大问题,查处违反财经法纪的行为。
(十一)负责财政宣传和财政信息工作,制定和执行财政政策研究和财政教育规划,组织财政干部培训。
(十三)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单位构成情况
我部门没有下属单位。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本年收入1381万元,本年支出1318万元,年末结余和结转63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财政拨款收入1351万元,其他收入30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基本支出1318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51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40万元,教育支出2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8万元,农林水支出15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公务用车保有辆5台,均为一般公务用车,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规范车辆运行,严格财务管理,三公经费支出与上年核对有所减少。其中:2014年因公出国0元,2015年因公出国0元,2014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9.54万元,2015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8.16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4%,2014年公务接待0元,2015年公务接待0元。 2015年“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合计支出比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


六、机关运行经费的支出情况的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下属单位,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情况。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单位按照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要求,以绩效为导向,严格执行绩效预算管理。2015年,按照省市文件要求,我单位重新修订了部门职责、工作活动及绩效评价指标,对预算项目执行及工作活动进行了绩效评价,并将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了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拨款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我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部门:       单位:万元  
科目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广阳区财政局2015年决算公开.xls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