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
栏目列表
国务要闻
工作动态
省内要闻
本市要闻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认真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 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强大力量 王正谱廉毅敏等发言 发布时间:2022-07-13 09:13:55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齐心协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王正谱、廉毅敏、刘昌林、张政、柯俊发言,其他成员书面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跨越时空,令人敬仰,给人以力量,感召人前行。要把学习成果总结好、运用好,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厚爱与重托。

倪岳峰指出,《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引领性的理念创新和探索实践,对于我们深入了解党的领袖的奋斗历程、崇高风范和人格魅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实践成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上下要把学好用好《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好用好《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浙江足迹》《习近平上海足迹》结合起来,省委常委班子带头学习,各级党委(党组)组织专题学习,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列入干部培训轮训内容,各个党支部纳入“三会一课”内容,原原本本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倪岳峰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矢志不渝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倪岳峰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同人民群众“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的为民情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民生工程,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加大城市更新,改善生态环境,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倪岳峰强调,要勇于改革创新,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改革戏必须大家唱”的思维理念,坚决破除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制约,抓好国有企业改革、“放管服”改革、金融体制改革、科技体制改革、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等,优化营商环境,发展优势产业,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倪岳峰指出,要积极扩大开放,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拆掉围墙、八面来风”的生动实践,立足河北沿海省份的现实基础,积极对接国家部委,深化与央企、知名民企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倪岳峰强调,要加强人才工作,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制定的“人才九条”的丰富内涵,大力实施人才强冀战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提振各级干部和各类人才精气神。

倪岳峰强调,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刹住新的不正之风没有气势不行”的明确要求,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力改进工作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政协有关党组副书记;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