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
栏目列表
国务要闻
工作动态
省内要闻
本市要闻
王正谱在衡水市调研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09 17:09:00  浏览次数:

5月8日,省长王正谱在衡水市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抓投资上项目,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浙江圣奥集团是中国办公家具行业的领军企业,旗下的国际智能制造家居北方总部即将落户深州市。王正谱来到项目现场,打电话与远在浙江的圣奥集团负责人交流,对企业来冀投资表示欢迎和感谢,询问对方在项目推进中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他说,疫情对当前经济平稳运行和企业经营带来很多挑战,一定要落实好减税降费等政策举措,助企纾困,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亲自谈、亲自招,真心实意帮助市场主体解决问题,让企业有钱赚、地方有发展、百姓有实惠。

河北瑞丰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发动机缸体缸盖制造,是衡水市首家港股主板上市企业。王正谱来到企业智能制造车间,察看数字生产线,了解技术研发、市场销售情况,勉励企业发挥行业龙头作用,以商招商,推进产业链招商,吸引上下游企业集聚,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他要求省有关部门加大扶持力度,在产业引导基金上,向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倾斜,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安平县是中国丝网之乡,丝网产销量、出口量均占全国80%以上。王正谱来到安平县丝网博物馆和河北鹤煌网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丝网发展历史、现状布局、未来规划。他指出,衡水县域特色产业品类多、基础好, 要立足资源禀赋,对标国际一流,紧盯市场需求,不断提升产业引领力、技术创新力,发展壮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在台城村,王正谱参观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他说,河北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涌现出一大批英雄人物,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把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让乡亲们日子越过越红火。

饶阳县果蔬种植总面积43万亩,被誉为“京南第一大菜园”。王正谱走进县里的京津冀蔬菜科技测评示范中心,了解新优品种测评推广、高新设施技术应用、智能温室大棚运行等情况,鼓励中心继续强化科技支撑,密切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推动科技成果与产业、企业有效对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民持续增收,做乡村振兴的示范。

每到一处,王正谱都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扩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保障交通物流畅通,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