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
栏目列表
国务要闻
工作动态
省内要闻
本市要闻
河北省委省政府致北京第24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电 发布时间:2022-02-22 08:47:40  浏览次数:

河北省委省政府致北京第24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电

2022年02月22日 
贺 电

北京第24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在北京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中国体育健儿拼搏竞进、追求卓越、捷报频传,勇夺9枚金牌、4枚银牌、2枚铜牌,其中在张家口赛区获得5枚金牌、3枚银牌,取得了我国参加冬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展现出新时代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凝聚起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力量,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为成功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此,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和7400多万河北人民向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示热烈的祝贺,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通过你们向河北参赛教练员、运动员致以亲切的慰问!

  多年来,国家体育总局对河北体育工作特别是冰雪运动发展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促进河北冰雪运动实现跨越式发展。全省以省市县三级冰雪运动会为牵引,广泛发动城乡群众、广大青少年和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圆满实现了“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我们一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心细致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转换衔接,高质量备战冬残奥会,高标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借助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重大机遇,巩固和扩大“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着力增强河北竞技体育实力,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不断提升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水平,奋力谱写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河北贡献!

  衷心祝愿中国体育健儿坚持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中共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

  2022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