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
栏目列表
国务要闻
工作动态
省内要闻
本市要闻
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9 10:07:56  浏览次数:

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

  王正谱主持并讲话

  (记者尹翠莉)12月28日,省政府与省总工会在石家庄举行联席会议,通报全省工会工作情况,审议有关事项,就更好发挥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在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的积极作用进行讨论。代省长王正谱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副省长胡启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政府与省总工会定期举办联席会议,是政府密切联系工会组织的有效形式,也是民主协商的重要平台。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省工会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执行党的意志的坚定性和为职工服务的实效性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围绕建设“六个现代化河北”,在办好“三件大事”、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等领域,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组织好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促进各类企业提质降耗、节能减排。二要不断增强工会维权服务实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适应新形势提升职工满足程度和保障力度,特别是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保障,叫响做实送温暖、金秋助学、春风行动等品牌,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娘家人、贴心人。三要努力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参与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的研究制定,推动完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深化区域(行业)职代会制度,扩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有效覆盖,大力推进行业性、区域性集体协商,竭诚服务职工群众。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大力支持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听取工会意见建议,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工会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