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栏目列表
行政执法事前公开
行政执法事后公开
廊坊市广阳区医疗保障局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09 15:27:39  浏览次数:
廊坊市广阳区医疗保障局
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
2021年,廊坊市广阳区医疗保障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法律法规,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法用法,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任务,现将今年以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学法,推进法治医保建设。
局党组始终秉持法治理念,学法尊法守法,以“法治医保”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周、国家宪法日等宣传活动,全局人员全部参加了第13次全省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二、全面落实权责清单制度推进信息公开
按照区行政审批局《关于转发权责清单初审意见的通知》,完善我局权责清单。对照权责清单审核小组对我局权责清单的审核意见,对我局权责清单进行修改完善,对未列明具体条款、未列明追责情形等内容进行了补充。并通过区政府网站面向社会公开。
三、加强认识,持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健全行政执法人员岗位培训制度。组织医保系统干部职工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同时,积极参加区政府和市局组织开展的各项法律培训,实时跟进最新修订法规组织学习培训,着力提高医保队伍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全局21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法制教育网”2021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网络培训,并全部通过考试。
四、加强法制宣传,大力提升普法工作力度。
在4月份组织开展了以《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展《条例》和基金监管政策培训和宣传,组织全区医保系统干部职工、定点医药机构主要负责人集中观看国家医保局《条例》宣传视频。深入开展走上社区街头现场宣传活动3次,现场悬挂宣传条幅标语3条,摆放宣传展板2块,向广大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提供政策咨询220余人,有效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