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陶俊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7 15:34:16  浏览次数:
为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9月26日,区委书记陶俊强先后前往河北佳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和东安市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洪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立宁,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鹏陪同检查。
 
在河北佳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陶俊强听取了智慧用电监管平台系统的具体工作原理、核心技术及使用情况的介绍,现场指出了改进思路,并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陶俊强强调,企业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的科技手段,继续完善平台内的细节内容,不断提升产品性能,为群众用电安全保驾护航。各相关单位要压实责任,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聘请专业人员,结合实际案例,全面分析出全区发生的火灾中,因电器引发火灾所占比例和原因。同时,要加强技能培训和电器安全使用知识宣传,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减少火灾和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陶俊强来到东安市场,仔细查看了灭火器、消防井等设备的配置及使用情况,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入户与经营者沟通交流。
陶俊强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既是重大政治问题,也是重要民生问题。市场方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防范,做到发现一个问题整改一个问题。同时,要加强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设备维护保养,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将安全生产责任上升到政治责任的高度来抓牢、抓实。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日常巡检,加大安全检查频次,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问题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新开路街道、区委办公室、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