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五防”综合管控 改善全区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2-01-07 11:47:41  浏览次数:
全区各镇(办事处)、街道相继召开“五防”综合管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廊坊市广阳区“五防”综合管控机制实施方案》,针对村街实际,制定计划和措施。同时,全区加大宣传、巡查、处置力度,压实各级网格责任,构建分级负责、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保护格局。
 一是针对防火点。村街(社区)巡查人员重点巡查秸秆、垃圾、 落叶露天焚烧行为,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尤其是关注“两高”沿线、公路边沟、河渠、坑塘等易积存垃圾、枯枝落叶的部位。
 二是针对散煤。村街(社区)巡查人员重点巡查辖区内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小型燃煤锅炉、茶浴炉、小煤炉的行为;是否存在摆摊设点、走街串巷、游击兜售“散煤"商贩;是否存在张贴散煤销售广告,发布散煤销售信息问题;“双代"完成的住户、“例外户”有无储存、燃用“散煤”行为。
 三是针对超标排放。村街(社区)巡查人员重点巡查辖区内生产型企业(个体经营户)是否存在向空气中排放超标废气,向河渠、坑塘、农田、渗井等处排放超标废水行为。
 四是针对违建。村街(社区)巡查人员重点巡查宅基地以外是否存在占用林地、一般农用地,特别是占用耕地、河渠堤岸私搭乱建和以农业生产为名建大棚房行为;村街(社区)要对村民翻建原有住宅行为进行监督,杜绝超原有宅基地面积建房。
 五是针对垃圾乱倒。村街(社区)巡查人员重点巡查辖区内是否存在随意乱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工业废物等行为,特别关注道路两侧、河渠、坑塘周边等区域,严防在耕地上偷倒、堆放垃圾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