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启动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12 08:44: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健康廊坊”建设,促进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的深度融合,应全国“万步有约”激励大赛邀请,根据《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关于举办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的通知》,近日,由广阳区卫健局组织举办的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

据了解,此次大赛以“建党百年、健康百年”为主题,是积极响应十九大提出的“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号召的生动实践,是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具体行动,也是弘扬广阳体育精神、展示广阳形象魅力、提升城市品位和影响力的一次重大机遇。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号召群众参与科学健走运动,构建适合国人的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探索慢性病运动干预的适宜技术,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改善身体健康指标和生活质量。

本次“万步有约”健走竞赛为期100天,共有30支队伍300余人报名参赛。赛事引入“互联网+健康”理念,实行健走积分竞赛,借助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监督激励作用,开展健步走竞赛,目的就是要传递健康生活观念,秉持健康生活方式,树立科学运动理念、带动全民运动健身,引导更多人参与进来,不断巩固和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性病防控机制。

广阳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振军说,参赛队员佩戴专用健走计步器记录每天健走数据,可将数据上传至活动网络主页。通过累积积分,在辖区内进行各团队之间、队员之间的评比。在健走竞赛的同时,还统一开展了线上、线下参与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