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创建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4-08 15:28:10  浏览次数:
近年来,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妇联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因村制宜、因户施策,通过三项具体措施,精心打造符合乡村文化和风情的庭院,引导全区广大妇女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乡村振兴中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度重视,美丽庭院创建提档升级。广阳区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作为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十项重点工作之一,相继投入18.38万元用于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广阳区妇联在现有美丽庭院的基础上对其进行提档升级,创建出一批精品庭院示范户。截至目前,全区共创建美丽庭院11188户,精品庭院2654户。
 
观摩评比,带动妇女群众广泛参与。2020年6月至8月,市、区两级先后多次组织美丽庭院观摩活动,以观促学,找差距、学典型、寻思路。同年12月,广阳区妇联召开全区十佳百优美丽庭院表彰大会,表彰获评十佳美丽庭院、百优美丽庭院的家庭共110个,用典型示范带动更多的农村妇女及家庭参与创建美丽庭院,积极投身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弘扬家风家教,助推美丽庭院创建整村推进。庭院美是“面子”,家风美是“里子”。在美丽庭院创建过程中,广阳区妇联将创建美丽庭院与传承好家风、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有机结合,把“人美”“家风美”作为美丽庭院评选的重要标准,围绕‘家’字做文章,讲好美丽庭院故事,挖掘最美家庭、平安家庭等典型事迹,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大力弘扬传统美德、时代精神。目前,在广阳区万庄镇高家营村,一大批“美丽庭院”示范户当起“带头人”,主动帮助邻居们整理装扮庭院,从美丽庭院示范户、示范街到示范村,美丽庭院创建实现整村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