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聚焦城市经济做强“一核两区” 发布时间:2021-03-11 10:46:57  浏览次数:

“我们要以争当先锋、追赶超越的使命担当,乘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东风,对标雄安赶先进,绑定临空攀新高,加快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3月2日,广阳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区长陶俊强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明确提出,2021年,广阳区将以城市经济为主攻方向,旗帜鲜明抓项目、抓园区、抓楼宇经济,做强“一核两区”,加快建设“活力广阳、实力广阳、魅力广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今年,广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2%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5%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左右,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5%左右。PM2.5平均浓度、优良天数比例、每万元生产总值能耗、每万元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每万元生产总值用水量降幅等5项指标确保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

围绕上述目标要求,广阳区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聚焦城市经济提质,抓好“三层统筹兼顾”,紧紧围绕“一核两区”战略落实落细,兼顾园区和楼宇、项目和企业、三产和二产,在“聚”上做文章,在“引”上求突破,在“强”上见实效,加快构建彰显广阳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深化“三大主题工作”,锚定直接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重磅机遇、关键基础、重要环节,率先起跑、深度发力、累积优势,争当京津冀城市群中最具发展活力的城区品牌。

同时,聚焦做强中心城区,推动“三大领域提标”,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效,精心精细建设管理,塑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典范城市中心城区新风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自豪感、幸福感、归属感。聚焦实现乡村振兴,抓好“三个重点环节”,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采取与主城区特点相协调的农业农村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聚焦社会民生保障,实施优质教育扩容、健康医养提标、社会保障扩面、放心消费创建、精神文化丰富、交通水利惠民、安居综合保障、就业创业帮扶、平安广阳升级“九项民生工程”,把为民办实事、解难事放在最高位置,让民生更好地顺应民心,让人民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