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精准施策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1-01-29 10:50:22  浏览次数:
1月27日,位于广阳经济开发区的廊坊金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润电气),工人们有的正在生产带上加工轨道机车制动单元零部件,有的在进行制动缸测试试验……目前公司正开足马力生产,产品供应重庆地铁九号线、北京地铁19号线、广州地铁22号线等多条城轨线路。
金润电气是一家研发、设计、生产有轨机车零部件产品和检测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其生产的制动平衡系统部件产品主要用于中国高铁及出口机车、地铁项目等制动系统,年产系统零部件100万套,检测设备100台套。据了解,自1月19日,该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就严格要求工人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之外,要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分三个时段实施错峰就餐,确保不聚集。
每一道关口都不能有丝毫疏忽,每一项防控措施都不能缺少。“从严格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测,到每天对生产设备、办公场所、生活设施进行全面消毒,我们全力保障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金润电气技术中心主任毕克用介绍说,目前企业已恢复生产水平。
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广阳区强化部门指导、属地监管、企业主体、个人防控“四个责任”,督导企业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严格企业内部疫情防控措施、人员防护措施,要求企业必须成立疫情防范小组,明确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部门车间班组负责人的工作职责,确保企业在人员管控、环境消毒、疫情宣传、物资筹备等疫情防护措施做到位。
同时,要求企业确保员工核查到位,对返岗人员身体、生活轨迹等状况进行全方位严格排查后安排上岗,精准掌握,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督促企业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做好复工复产期间从业人员防护工作;要求企业根据防控工作实际,完成对工作区域环境改造,加强通风,配置消毒、废弃口罩回收装置。截至目前,广阳区38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