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经济开发区集中精力上项目蓄积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0-12-25 10:15:16  浏览次数:

“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第一届廊坊市工业设计大赛优秀奖”……近日,记者在位于广阳区经济开发区的廊坊金润科技集团公司看到,该集团及旗下子公司获得的众多荣誉称号中,“河北省专精特新企业”格外引人注目。

“我们深入研究本领域专有及应用技术,根据产品定位差异化,研发生产具有企业特色的产品。”谈到“专精特新”企业,该集团公司技术中心管理部长毕克用介绍说,目前,该集团公司已经申请并授权专利46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43项,产品销售网络已遍及华北、华东、华中、华南等区域。

广阳区经济开发区是项目的聚集地,在这里一大批优质项目落户投产,助推广阳经济实现了新的突破。目前,广阳经开区建成区面积为2.58平方公里,园区共签约和入驻企业63个,其中,在建和建成运营企业37家;签约正在推进的26家。2019年,园区主营业务收入40.7亿元,税收9861万元,亩均税收8.8万元。今年1至10月,园区主营业务收入46亿元,税收2.4亿元,亩均税收21.6万元。

老项目稳步推进,新项目集中落地,广阳经开区以项目促发展喜讯频传,吉宏包装、沃森能源、金润科技便是其中的佼佼者。在廊坊吉宏包装有限公司,模切车间的工人们将一摞伊利酸奶的外包装送上模切机,不到半个小时,1.5万个包装盒迅速成型。生产车间旁边,占地3.2万平方米,总投资2.7亿元的公司二期项目建设已经完成,即将投产。

“达产之后,公司年产值将扩大两倍,达到6亿元。”廊坊吉宏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喜明告诉记者,为了满足订单需求,公司自2019年启动二期项目,建设原材料车间、加工车间和成品车间,用来生产高端包装及直接接触食品的环保纸杯,为肯德基、金拱门等大客户提供产品供应。

大批大项目好项目的纷至沓来和持续稳定地推进,见证着广阳区委、区政府加强项目建设的决心和韧劲。今年以来,广阳区创新招商思路,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重大项目攻坚推进力度,实施建设一批高质量的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全市县(市、区)委书记开发区建设专题研讨会、财政工作会议、县长项目建设专题研讨会召开后,广阳区对园区整体情况进行再分析,重新理清发展思路,为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打开新空间、提供新动力。

补齐短板,调整产业方向。将产业方向由大而全转型调整为聚焦以商贸流通和现代服务业为核心的都市消费保障产业集群和利用智能装备进行精密制造的高端制造产业集群;专题研究园区人事薪酬、行政审批、财政体制改革相关事项,形成可行方案,全面推进落实。

创新机制,运用信息化大平台招商。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筹建了广阳——腾讯招商营商会客大厅,形成一个全天候、智能化的会客大厅,云洽谈、云沟通、云展示、云签约实现全程信息化;研究出台《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意见》,建立招商引资考核激励机制。

打开空间,为园区发展拉宽框架。启动新业路、伟业路、兴运道、庆祥道等4条道路的建设,加快7.8公里220千伏高压线迁改工作,全面做好明年上半年复兴国药、香港嘉宏、乐聪工业港、中科联合电子等项目落地的准备工作。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广阳区委书记徐静华表示,将动员所有力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项目建设为依托,多点布局、多点发力,着力做强“一核两区五带”八大支撑,培育城市发展新动能,迈出加快建设活力广阳、实力广阳、魅力广阳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