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践行垃圾分类 从“时尚”走向日常 发布时间:2020-11-23 15:59:44  浏览次数: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新时代要有新理念,落到实处才能绽放新气象。自《廊坊市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发布以来,根据市、区两级政府的工作目标,广阳区作为主城区的核心区域成立广阳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在公共机构、社区、学校开展多种类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垃圾分类机制先行230家公共机构勇作表率生活垃圾分类,关乎千家万户生活质量、关乎城市成长未来内涵、关乎时代新气质,在这件“关键小事”上,没有人是旁观者,人人皆是参与者。
公共机构具有公共属性,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承担着公共责任。广阳区率先在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230家公共机构垃圾分类设施9月底,全部设置完毕。公共机构带头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努力做到应分尽分、应收尽收,逐步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使公共机构的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新常态”。摆放垃圾四分类桶、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垃圾分类宣传画,建立垃圾分类工作目标责任制,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监督考核、示范创建内容,定期通报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组织人员对各单位垃圾分类投放情况进行检查,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