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1 14:55:40  浏览次数:
8月18日下午,广阳区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建设推进会在广阳区供销社召开。广阳区副区长周冠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供销社领导班子、各乡镇(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冯涛同志主持。
会上,广阳区供销社宋春丽主任就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主任司文斌同志就乡(镇)、村街网点建设要求进行讲解。
周区长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建设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体系有利于促进各类农村产权依法、公开、公平、有序流转,盘活农村资产,提高农村资源的利用效率,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有利于创新农业农村投融资机制,开辟农村产权抵押融资渠道,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推动农村经济繁荣发展;有利于实现农村产权交易阳光操作,推动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二要明确建设标准。深化全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建设标准,高标准建设乡镇服务站和村街服务点,要站在群众的角度,以方便群众为中心建章立制,将工作流程、工作职责、服务公约、业务范围、组织架构等粘贴上墙,使群众一目了然,最终建成区级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乡镇服务站+村街服务点三级联动服务体系。三要抓好工作重点。一是抓硬件规范,要把区级中心、乡镇服务站、村街服务点建好,做到“四有”,有人干事、有章理事、有房办公、有钱办事。二是抓干部能力,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做好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三是抓宣传发动,通过发放明白纸的方式发动、引导群众通过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依法、规范、有序进行产权交易流转。四是抓协调联动,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要加强组织协调,明确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职责,要深刻认识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站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合力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