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筑牢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0-03-18 09:37:20  浏览次数:

当前,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广阳区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宣传督查监管“三到位”,筑牢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平稳恢复生产。

坚持宣传引导到位。运用企信通等平台发送疫情期间有关安全生产温馨提示短信75000余条。利用网络课堂,组织全区各行业领域和企业共计7200余人进行开工第一课网络培训教育;使用微信工作群对区内22家危险化学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进一步增强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

为切实做好复工复产期间从业人员防护工作,该区坚持督促指导到位,督促企业全面排查单位人员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精准掌握,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督促企业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同时,要求企业按照防控工作实际,完成对工作区域环境改造,加强通风,配置消毒、废弃口罩回收装置等。

与此同时,该区坚持安全监管到位。紧盯薄弱环节,高度警惕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进一步强化隐患整治,尤其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等在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根据疫情发展形势,认真分析研判假期延长、复工赶产、用工不足等情况带来的影响,严格按照企业复工复产“八个必须”要求,坚决做到措施不落实不复工、隐患不排除不生产。累计检查112家企业共309次,发现问题隐患193处;复查企业56家共115次,消除问题隐患172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