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疫情期间,医保扶贫“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03-09 15:21:51  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特殊时期医保扶贫政策精准实施,我局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全面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的目标,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举全局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医保扶贫攻坚战。区医保局党组、扶贫专班多次研究部署,下大力度压实责任,为困难群众及时开辟绿色通道,实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确保疫情期间医保服务 “不打烊”,服务初心永不变。
2020年3月初,我局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深入开展“送温暖、送关爱”医保帮扶活动,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电话沟通机制,动态了解贫困人口身体状况、就医就诊、医保报销等情况,告知门诊特殊疾病患者一次可取3个月的用药量,意外伤害住院可48小时内电话备案,对域外就诊者第一时间指导其办理网上转诊备案。
3月4日,电话了解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宫粉花已经在北京宣武中医医院就诊检查取药,为及时解决医疗费用报销,3月5日,我局医保扶贫专班工作人员杨丽娜、李国林带领域外就医审核员驱车前往贫困户所在村街给予现场办公。他们带着一份关心、一份爱护、一份对职责的敬畏,在村街疫情排查站点一张不足50平方厘米的小桌上认真查看宫粉花的报销资料,询问就诊经过,了解贫困户家庭成员的近期身体状况、有无就医困难,现场提醒疫情期间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宣传告知防控知识。返回单位后,我局审核人员立即对材料予以审核,录入医保结算系统,经核算,待遇支付金额为4714.2元。将及时通过银行账户拨付报销款,保障贫困户及时享受医保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