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上下同心全面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13 15:45:33  浏览次数:
手握体温枪在社区和小区入口一守就是8、9个小时;深入社区网格进行摸排宣传;定时对重点部位进行消杀……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河北廊坊市广阳区全体党员干部取消休假,上下同心、群防共治,提前赶赴到一线岗位,凝聚起了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市广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联防联控,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2月3日,在广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着重强调,“要科学有效应对疫情,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万众一心,防控疫情。广阳区按照廊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成立了广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指挥部,指挥部下设防疫处置、流动排查、公共卫生、宣传舆情、督导检查等10个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明确分工,联防联控,建立了会商机制、应急处置机制、信息共享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既要做到心中有数,又要做到心中有底。迎春北路社区共有居民2882户,以无物业小区居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迎春北路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就展开了对社区居住人员的摸排工作。由包社区区直单位干部、街道办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退伍军人、下岗职工组成的100余名社区疫情防控管理人员,对社区内36个主要进出路口进行24小时值守。对辖区内各出入口进行管控,设专人进行管理,加急为社区内无大门居民楼安装大门,为无门禁居民楼安装门禁。“通过不断努力,居民们的防护意识不断提高,相信只要全民动员,群防共治,就一定能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已经带病坚持数日的迎春北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董全军嗓音嘶哑地说。
疫情防控是最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广阳区目前共有342个无物业小区,普遍为老旧小区,人员流动大,聚集度高,情况复杂,防控难度大。为加强疫情防控,广阳区现已将符合条件的无物业小区实行连片或独立封闭管理,只留一个出入口,共设置234个出入口,并要求各无物业小区的出入口的防控管理严格做到“十有五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广阳区一直坚持“防”字当头,严把入口关、流动关、传播关、防治关。在廊坊北站、辖区内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联合设立了体温检测点,对来廊人员逐一落实体温检测和登记,对可疑病例落实了查验、留验、管控等措施。对九州镇廊坊高速出口、空港高速入口,万庄镇G95高速出入口,北旺乡104国道杨村方向入廊、天津武清城关方向入廊路口(吴堤东口)、指挥营等处,启动一级疫情防控勤务,全面对来廊车辆人员进行核查。
同时,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广阳区落实资金,用于全区疫情防控的物资储备、防护设施、消毒用具等用品采购,保障定点医疗机构防控物资、器械、仪器等物品和一线排查工作人员防护用品供应到位,有效确保了疫情防控和排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且多方联系,积极协调各类物资,并开通社会捐助渠道。
防控工作将进入攻坚阶段和关键节点,广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尽锐出战,一鼓作气,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