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扛起责任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发布时间:2019-11-29 16:22:05  浏览次数:

2019年收官在即,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责任和意义重大。广阳区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全线发力、提质提速,扛起责任担当,展现更大作为,确保全面超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坚持服务大局,实现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推进。广阳区将全速推进临空经济区综合保税区和起步区剩余搬迁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供地。加大对临空经济区范围内的土地监管力度,为临空经济区建设净化发展空间。加快城际铁路联络线征迁扫尾,配合做好起步区市政设施、公共服务配套、市民中心等项目建设,统筹推进搬迁群众各项后续保障工作。

坚持新发展理念,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稳中有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临空经济区建设是广阳区最直接、最现实的机遇,广阳区将借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强城市经济,充分发挥主城区现有商务楼宇作用,盘活存量、做优增量,进一步培育城市经济新业态。将超前发展临空经济,抓紧谋划引建一批航空科技、航空物流、航空服务等高端项目,打造广阳因临空产业集群。将继续优化园区产业布局,坚持错位发展和协同发展,优化服务、筑牢平台,瞄准高端制造业、智能制造业,着力引进和建设一批发展潜力大、产出效益高的优质项目。

坚持目标导向,实现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广阳区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消除各领域风险隐患,突出严防金融领域风险,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秋冬防各项任务,强力抓好散煤管控,保障气源供应和安全运行,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严格落实“河长制”,抓好排污口封堵、河渠垃圾清理,确保域内河流水质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同时,谋划好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特别是要做好机场北高速两侧的造林绿化。将打好脱贫防贫攻坚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做好查漏补缺、整改提升工作,持续加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等工作,聚焦重点群体,完善脱贫防贫长效机制,落实兜底救助政策,坚决防止边脱贫、边返贫、边增贫。

坚持统筹兼顾,实现城乡发展齐头并进。广阳区将积极融人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全面提升城乡建设管理水平。精细精心管理城市,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加大城乡环卫一体化行动力度,不断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水平,强化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无物业小区日常保洁,进一步扮靓城市颜值。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农业“一减四增”,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着力优化入居环境,持续开展村庄环境治理,建设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打造美丽宜居乡村;进一步加大“两违”治理力度,确保按期整治到位。将提升社区建设水平,更加注重软硬件建设,持续巩固和扩大“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

社区基础设施、活动场所等方面的硬件水平;统筹居家养老、社区日间照料、养老机构建设,健全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坚持问题导向,实现改革创新深入挺进。广阳区将全力抓好中央和省市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重点深化要素市场一体化、公共服务一体化、财税金融体制等领域改革,突出抓好“放管服”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扎实推进“证照分离”和“一网通办”,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将深入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深入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政策,持续实施政银企对接、人企帮扶、政企直通平台等措施,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将深入研究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领军企业成长路径,推动科技型企业提质增量、做大做强,加快构建“众创空间一孵化器一加速器一产业园区”全链条的科技创新体系。

坚持人民至上,实现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广阳区将对年初确定的15项民生工程进行全面“回头看”,加快推进13个城中村改造工程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优化教育布局,加快中小学校新改扩建项目进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解决好“大班额”问题。持续深化“四医联动”和公立医院改革,加大优质医疗资源引进力度,加强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加陕建设健康广阳。完善社会保障,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险体系,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落实好积极就业政策,坚决兜住民生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