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全面打响环境卫生整治和“两违”拆除攻坚战 广阳区强化服务助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 发布时间:2019-08-15 16:36:05  浏览次数:

盛夏时节,广阳区党员干部不畏酷暑高温,积极推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周边拆违工作:128家商户主动自拆,仅用7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部任务,自拆率100%,共计拆除违章建筑总面积26640平方米。这些数字的背后,饱含着广阳干部和群众的艰辛与付出,体现了他们敢拼敢干、事争一流的进取精神。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周边环境不仅关系通航安全,也事关廊坊市的对外形象。广阳区以保障通航为目标,以优化环境为重点,坚定信心和决心,主动作为、重拳出击,全面打响环境卫生整治和“两违”拆除攻坚战,净化新机场周边环境,为“新国门”铺就干净明朗的新底色。

为全力开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广阳区高度重视,真抓实干,迅速落实上级要求,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订整治方案,倒排时间节点,全面抓好落实。从6月28日开始,广阳区以机场周边环境整治为重点,抢工期、抓进度、求实效,对富各庄村、卜营村、田古营村、大古营村4个村街,以及机场四号门南侧地块与机场周边区域共计1400余亩渣土堆进行全天候不间断施工整治。同时,出动装载机22台、山推机58台、大型挖掘机28台、渣土运输车86辆,连续作战,机场周边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在深入推进机场周边大型渣土堆及垃圾整治清理工作的同时,广阳区加强绿化提升,增强整治效果,对平整后的地表进行绿化,进一步美化机场周边环境。

自8月3日起,广阳区武榆路沿线大规模拆违攻坚战正式打响。广阳区白家务办事处和综合执法、公安、国土、市场监督、环保、交通6个职能部门,形成强大合力,联合行动,共出动100余人,对武榆路沿线违法建筑、私搭乱建门店下达各项整改通知单157份,轮番入户动员、讲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促使商户和房主主动搬迁和自拆。

接下来,广阳区将巩固成果,建立长效管控机制。进一步压实村街、施工方的责任,要求村街做到卫生“三包”,要求施工方严禁违规倾倒垃圾。加强巡查,充分发挥白家务办事处巡防队、环境卫生巡查员的作用,对机场周边开展不间断巡查,防止出现新的违章建筑和形成新的渣土堆。同时,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种违法建设行为,对有碍观瞻的违法建筑,坚决做到严厉打击、迅速拆除,以实际行动保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环境提升和顺利通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