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我区高质量建设撑起发展“脊梁” 发布时间:2019-07-05 17:06:11  浏览次数:

“聚焦第一要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实力广阳”,这是今年广阳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句话。半年来,广阳人用责任和担当,抓项目引建,增强发展后劲,迈出了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广阳新步伐。

决心已下,落实紧跟,成绩说话。2019年1至6月,广阳区积极组织项目集体开工,筹备项目观摩,谋划“5·18”项目签约等活动,强化重大项目攻坚推进力度,共实施建设项目55个,总投资229.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0个,占项目总数的90.9%。

6月28日,复星国药(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淼淼专程从上海来到广阳经济开发区,就复星国药医药温控枢纽项目进行签约。“在此之前,经过多次沟通和考察,最终我们决定把项目落到广阳经济开发区。”刘淼淼说。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建设符合新GSP标准的、高品质的医药物流结算基地,届时将吸引进出口、新零售业态下的各类食品医药保健品流通企业、电商企业、信息企业、融资租赁企业等入驻。

今年以来,广阳区通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园区优势,深入挖掘园区的潜在承载力,将园区打造成项目建设的“主战场”,项目建设力度持续加强。截至目前,广阳经济开发区已正式签订入区协议项目41个,其中已建成项目18个,在建项目7个,已签约正在办理手续项目16个。

在“5·18”经洽会期间,广阳区广泛发动资源,邀请高端客商前来参会,推介广阳区的投资环境和投资优势,为园区今后的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积累了项目资源。其中,广阳经济开发区在“5·18”经洽会上就与远洋集团、新宜中国等企业签约。

同时,广阳区积极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拓展专业渠道,强区域经济合作,主动承接和吸收北京外溢的优质资源,特别是科技型企业到广阳落户发展。其中,北京中智蓝瑞、北京北岩清科已经入驻广阳经济开发区,北京中科摩云、北京轩慧国信等企业已经基本确定入驻。截至5月底,经济合作项目共引进域外资金31.5亿元。接下来,广阳区将争取更多高端项目资源,全力打造产业集群高地。

项目“落地开花”,服务更需对接精准。

6月26日,走进廊坊市邦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管道金属件制品生产项目,广阳区发展和改革局项目科副科长马国伟正在认真指导工作人员如何开通使用河北省“双创双服”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账号。“现在我们可以随时在平台上反映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通过网上报送、网上协调、网上督办,实在是太方便快捷高效了。”该项目项目经理吴凤军说。广阳区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了企业的广泛称赞。

为精准服务企业,广阳区区直12个部门与51家重点服务业企业进行结对帮扶,并组织各单位完善核实信息,开通河北省“双创双服”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专人专管,确保第一时间收到企业提交的问题并及时作出回应。截至目前,广阳区已有51个区级重点帮扶服务业企业、14个省市重点项目建立并开通平台账号。

同时,广阳区行政审批实现“加速度”,以着力实现办事人“只跑一次”为目标,针对行政审批领域高频次事项制定发布了“套餐式”办事指南。“套餐式”办事指南以“服务菜单”为主题,对可能涉及的企业注册、施工许可、食品经营许可等环节进行全面梳理,通过研究各服务事项的先后关联,为办事人提供最精准的指南服务。为了方便办事人查阅和办理各审批服务事项,广阳区通过信息化手段,将各审批服务事项审批模板录入至河北政务服务网,生成二维码,进一步方便办事人查阅和办理。

不仅“套餐式”服务贴心,广阳区还不断完善政务网,实现网上办事全面延伸。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以“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为基础,优化河北政务服务平台的政务服务事项。目前,广阳区76项行政许可事项中62项可实行网上办理,占审批事项的81.57%。

百舸争流竞上游。如今的广阳,经济增长速度稳定,项目发展状况良好,产业合作范围不断扩大,发展活力日益增强。42万广阳人在携手共赴新征程中,必将一次次攀升,孕育出共创、共建、共享的幸福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