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开展控烟、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09:40:00  浏览次数:
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进一步转变居民健康观念,提高在校师生结核病防治意识和控烟意识,近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走进校园,举办结核、控烟防治知识讲座活动。
连日来,工作人员先后到廊坊市第二中学和第三中学,通过举办结核病防治、控烟知识专题讲座,向在校师生阐述吸烟的危害、如何拒绝吸烟的方式方法,以及肺结核病的常见症状、防治基本知识等内容,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肺结核,积极主动做好防御工作,同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身体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讲座中还通过知识抢答、发放礼品、调查问卷等方式,寓教于乐,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共有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共发放5种宣传资料1500余份,钥匙包、笔袋等宣传品1000余份。
工作人员介绍,开展控烟、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的指导意见》和《“十三五”全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规划》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将在辖区范围内针对贫困人口、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开展一系列的健康科普传播工作,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逐步提高我区居民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