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颐和社区】以粮为笔 绘出诗意重阳 发布时间:2023-10-25 10:02:53  浏览次数: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
走过中秋,又到重阳
 
为弘扬邻里和睦、团结互助的
传统美德
构建“邻里关爱、幸福和谐”
的美好社区
营造温馨愉快的
重阳佳节氛围
南尖塔镇各社区陆续开展
丰富多彩的重阳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重阳节,丰富辖区老年人的退休生活。10月23日,颐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粮食画和扇面的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带领老人们制作粮食画,五彩粮食画色彩亮丽。用糯米、稻谷、小豆等粮食作物一粒粒粘贴,载满五谷的图画彰显艺术性。
 
老人们动手制作,小心翼翼的涂上胶水,挑选大小适中的豆米,一粒一粒码放好,经过精心制作,一幅精美的粮食画呈现出来,作品精美,寓意美好。
 
同时,还制作了精美的团扇,DIY扇面的图案,美妙的干花用胶水粘贴,制作出一扇扇美妙的图案。现场的老人们引吭高歌,歌声飘荡在颐和社区室内,并有电子琴的美妙奏乐,相得益彰,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笑容。
 
此次举办的粮食画活动,邀请了辖区的老年居民,一来是为了宣传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二来通过手工活动有助于延缓大脑的衰老。粮食画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总书记提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必然要求。今后,社区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实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