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万庄镇夯基础、补短板,扎实推动创建卫生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0 09:25:44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进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打造整洁有序的镇域环境,万庄镇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认真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各项创卫整治工作,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万庄镇召开创建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及时解决创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照创卫标准,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定期对创卫区域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切实保障创卫顺利开展。
 
万庄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由班子成员带队,包村干部、村街(社区)干部、党员和志愿者纷纷深入村街(社区),躬下身子、撸起袖子、拿起清洁工具,按照标准对村居、主次干道、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等公共空间进行清洁清扫,补齐宣传展板,全面拆除私搭乱建,彻底整治垃圾池、坑塘沟渠,坚决制止生活污水乱排乱放,修复破损路面墙面,对辖区人居环境进行全面深入清洁治理。此外,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创卫宣传和发动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走街入户宣讲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开展创卫宣传教育,组织志愿者在镇域内清扫卫生死角、铲除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作出榜样和示范,全面提升群众创卫思想。
 
自创建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万庄镇以改善人居环境为核心,把创卫工作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随着创卫工作不断深入,我镇环境卫生不断改善,干部群众创卫意识明显增强,今后将更加努力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健康教育宣传等工作,为创建卫生城市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