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大棚黄瓜产业旺 农户丰收采摘忙 发布时间:2022-10-24 09:08:33  浏览次数: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万庄镇西华营村大力发展大棚蔬菜富民产业,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有力推动了村街发展。走进万庄镇西华营村绿色生态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栋栋温室大棚,棚内黄瓜长势喜人,农户们正忙着采摘、装箱、搬运,处处洋溢着盎然的生机与丰收的喜悦。
 
“我们的黄瓜不仅口感好,生食脆甜清香,而且营养价值高,有减肥美容的功效,在市场上十分抢手。按照现在市场行情,批发价每斤比往常贵了三四块钱,真是丰产又丰收。”种植户华存杰在介绍时,丰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这是西华营村引进的试种新品种——中农脆玉3号,这种黄瓜口感酥脆、甘甜多汁、味道浓郁,丙醇二酸含量比普通黄瓜高八倍,经常食用有美容养颜、降脂降糖的功效。西华营村种植蔬菜大棚已有三十多年,土壤有机质、有效磷、有效钾含量比较高,加之丰富的种植技术和种植经验,为黄瓜创造了得天独厚的种植环境。
 
通过镇、村干部带头干给群众看、领着群众干,西华营村逐渐形成了蔬菜种植这一特色主导产业,走出了一条生态环境好、农民致富快的新路径。西华营村党支部书记陈兴超表示,“好日子离不开党的好政策。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村民赚钱的方式会越来越多,腰包会越来越鼓,日子也会越过越好。”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帮助下和农技专家的建议指导下,万庄镇积极同中国农科院进行对接,引进高端蔬菜品种,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学习先进种植经验,变“输血”增收为“造血”发展,通过村村“抱团”、村企合作、村社融合等不同发展模式,做大做强农业主导产业、特色产业,着力打造“一村一品”,进一步壮大各村集体经济,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