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南尖塔镇:搭建就业连心桥,实现点对点帮扶 发布时间:2022-05-17 09:27:26  浏览次数:
“我是南尖塔镇董村的困难职工,一直想找一份工资不低离家又近的岗位,前一段时间去南尖塔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办事,无意中了解到政府可以帮忙找工作,我就把信息登记了,工作人员李建智热情的接待了我,大概过了一个月的时间,水文勘测研究中心就通知我入职了。”张景高兴地说道,“我真的没想到,这么容易就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南尖塔镇政府一直以来强化政府服务职能,以民生为本,不断加强对毕业大学生、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扶植,解决就业难的问题。
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建智介绍,辖区内下岗职工和未参加就业的应届大学生都可以享受就业帮扶服务。用人单位向社保局提出申请,社保局审核后将用人信息下发到服务大厅,我们再通过代办员将用人信息发放到各村街社区。除此之外,南尖塔镇政府还为居民提供劳动保障,待就业人员找到心仪的工作后,帮助协助审核用人单位的资质,并提供保险和用人单位的补贴。
李建智拿出手机介绍:“看,我们的工作群有很多,这是外派公岗群,帮助协调尖塔居民到辖区外工作建立的。”
南尖塔镇政府通过搭建就业“连心桥”,不仅帮助招聘单位解决了用工问题,还积极帮助毕业生、失业人员解决就业难的问题。下一步,南尖塔将持续构建就业平台,完善工作举措,做好“民呼我应”,更好的保障居民就业,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信息员 崔昕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