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南尖塔镇:抗疫战场的“00后” 发布时间:2022-04-14 09:39:46  浏览次数: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00后,在许多人眼中,还是稚气未脱的孩子。但此轮疫情防控,许多00后主动请缨,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他们不惧危险,不怕辛苦,用青春与热血展现着新一代年轻人一往无前的勇气与担当。
奥韵社区医务志愿者——董宇诺
“战‘疫’前线急缺核酸检测医生,我作为一名医生,有责任奔赴第一线。”董宇诺是廊坊市金盾医院的医生,在得知社区紧急需要核酸采集的医生时,她立即报了名。
刚开始核酸检测时,由于操作流程、核酸系统均不熟悉,让董宇诺十分不适应,然而抗疫过程中,还有更多意想不到的困难:穿脱隔离服、层层防护、层层消毒、护目镜起雾看不清……董宇诺面对的是所有社区居民,需要做好严密的防护措施。
“记得有一次,防护服穿了大概5个小时,等到结束的那一刻,真正卸下一身‘盔甲’,全身都已经湿透。至于戴口罩产生的压疮、长期浸泡消毒水出现的手掌皴裂,都已是常事。”董宇诺回忆起来,却是表现得云淡风轻。
在祖国召唤、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这名“00后”白衣勇士义无反顾、闻令而动,展现了极强的响应能力和责任担当。
廊欣社区志愿者——李泽阳
李泽阳是朗欣社区的居民,也是一名大二学生。在家乡廊坊受疫情影响按下暂停键的第一时间,作为一名“00后”,他毫不犹豫地到所在居委会报名志愿者,决心为自己的家乡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园区封闭管理的这一个月,李泽阳利用大学网课的业余时间,在园区内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不论是核酸检测时的扫码工作、协助社区人员为居民发放防疫物资还是对楼下逗留居民进行劝返,哪里需要帮忙,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他笑着说:“如果国家需要我,我随时会挺身而出,希望我的家乡廊坊可以尽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正是因为有他这样默默无闻在一线付出的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才能更加顺利地开展,廊坊的疫情才能早日结束!
廊欣社区志愿者——张海洋
2000年出生的张海洋,总调侃自己是抓住了时间尾巴的小天才,拥有爽朗笑容的他,在本轮疫情发生后,自愿加入到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张海洋身穿鲜红的志愿者马甲,戴着口罩,穿梭在楼宇之间。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入户登记封控楼人员信息、测温扫码、小区巡查……每一个岗位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听到他的笑声。他年轻的面孔上满是认真的神色,奉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让青春“志愿红”闪耀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他说“抗疫是大家都应该尽力的事情。”
作为一名“00后”,他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尽最大的努力为自己的家乡奉献出最磅礴的力量。
孔雀公馆社区志愿者——李思诺
来自北京培黎职业学院20级的学生李思诺刚满19岁。疫情期间,她毅然加入了抗击疫情的大家庭中,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其实刚开始还是有点害怕的,但是我觉得作为青年必须响应党的号召。当我和伙伴们站在抗疫一线保护身后的同胞们时,我的心态在发生改变。强烈的使命感和奉献精神使我勇往无前,我相信。我们必将叫醒廊坊的春天!”李思诺的一番话语真诚而又铿锵有力。
李思诺负责的辖区有一对老人,其中爷爷腿脚不好不能长时间站立但是又不想麻烦志愿者上门做核酸,所以每次做核酸检测时,老两口都是骑着三轮车来。李思诺知道后,就成为了老两口的“御用小司机”,每天帮助他们推三轮车。她的举动得到了老人和居民的交口称赞。“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点点付出换来好多的温暖,是他们让我领悟到了志愿者更深层次的意义。”李思诺开心地说,“在防疫一线,我收到过风雪中的雨伞,居民们投喂的热茶、牛奶、粽子,还有驱散寒意的暖手宝。我和我的同志们都感觉到和居民的心贴得越来越近。这次志愿者经历让我找到了身为共青团员的意义,也让我明白奉献的力量。”
孔雀公馆社区志愿者——庄桂藤
在社区发出志愿者招募的信息后,庄桂藤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报名加入香堤园小区志愿者队伍。
疫情期间,庄桂藤服从社区的工作安排,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巡园、维持秩序。当他所居住的单元被管控,他就协助社区工作者为居民做好政策解释和防疫宣传,面对居民对防疫工作的不理解,庄桂藤没有退缩和抵触,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