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万庄镇执法队完成首宗行政处罚 发布时间:2021-11-26 09:10:32  浏览次数:

日前,广阳区万庄镇执法队根据相关法律、条例对一单位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的行为进行了处罚,完成了执法队成立以来首宗行政处罚。2020年5月广阳区各镇、街道成立综合行政执法队以来,共承接上级下放行政处罚事项110项,涉及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公安、应急、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民宗、文广旅、农业、人社、水利、卫健13个部门。针对执法人员不足、执法程序繁琐、执法文书未规范、法制审核人员缺失等诸多问题,万庄镇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定期进行业务拜访、跟班学习,严格执法流程,规范执法行为。同时聘请具有丰富执法卷宗审核工作经验的律师事务所,针对处罚卷宗出具法律意见书,协助完成法制审核。如今,万庄镇执法队已形成执法工作从巡查发现—责令整改—立案查处—依法依规处置的工作闭环。